close

zoo  

九天年假的最後一天,終於有踏青的一天了
三個鄉巴佬都是第一次搭貓纜去貓空散步:)

(一)貓纜-動物園站

很早就出門,約9點半多抵達動物園捷運站往2號出口
約莫走個5~10分鐘就會到貓纜的動物園站,先去抽水晶車廂號碼牌
水晶車廂(去)  
如果要搭一般車廂(限8人)就免抽號碼牌,直接去排隊即可
因為我個人很想搭水晶車廂(限5人),想說難得來坐嘛~
不過我覺得抽號碼牌其實還不錯,因為就可以在附近晃一晃,坐著休息等待
水舞劇場  

時間快到時,發現旁邊的「水舞劇場」正在水舞表演耶!
就先過去看一下,表演時間感覺不長,但至少也可以打發時間也美麥吶

貓纜-3  
看完也差不多可以去樓上搭水晶纜車了,整個很嘟嘟好:)

貓纜-1  
準備搭乘中,意外發現寫著纜車外面如果有標記:
「貓空纜車」字樣就是底是鐵板的一般纜車
「貓纜之眼」字樣就是水晶車廂,底就是用強化透明玻璃製,可以看到下面風景:)


貓纜  
感謝跟我們共乘的日本人幫我們拍合照,這也是我們唯一在纜車上的合照
我覺得風景可以看很遠喔,但由於纜車的玻璃沒有很乾淨,就意思挑個兩張放就好
如果要去101看風景不如來坐纜車好了,價錢差很大xd
(是說我也沒坐過101的電梯啦~噗! 但如果有去的話我可能會去選看夜景吧)

總之,我覺得搭貓纜很好玩耶~~~沒有會怕的地步:)
可能是受過義大摩天輪的影響吧,坐過它之後沒在怕的,哈哈哈

*簡介上面有寫
  全長:4.03公里
  單向單乘時間:約20~30分鐘
  單向最高載客量:約2000人/小時
  營運速度:3~5公尺/秒

*貓纜共4站:
  動物園站(轉角1站)24.1m-動物園內站(轉角2站)95.5m-指南宮站264.3m-貓空站299.3m

  水平距離:全長4033m
  海拔高度:275.2m
  頭尾兩站之垂直高差:275.2m

l2.gif  
(二)貓纜-貓空站‧樟樹步道

貓纜-2  

到了到了,哇哈哈哈~天氣真的很好耶!!!
一直被達達笑我們兩個帶什麼圍巾~我以為山上會冷阿!哪知道~

樟樹步道  

昨天有上網做一小下功課,發現這邊有個樟樹步道可以去晃晃耶
而且也不遠,指標上是寫著須0.2km,5分鐘路程
(我個人是覺得要10分鐘啦,我走路慢嘛~)

樟湖步道  

然後走著走著又不知道為什麼又變成「樟湖步道」去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就是很隨性的踏青嘛
樟湖步道-1  
而且這個貓那摸可愛~一定要拍一下阿!!!

魯冰花  
然後走著走著,就會看到傳說中的魯冰花,很漂釀耶!!!
(只是,一開始看到的魯冰花田,它們生長在幾座墳墓上ㄟ...晚上我會怕)
走一走又會在別處看到魯冰花田這樣,天氣很好很適合拍花照

樟湖步道-2  
再往步道裡面走著走著,就會看到湖啦~湖裡面有水牛喔!
還有會看到幾棵櫻花樹喔!ㄟ~應該是櫻花吧?!反正最近樹上長著紅花我都覺得是櫻花xd
還有一處會看到蝌蚪耶!有的有長腳了~感覺過不久就變青蛙了

*回家看了一下貓空纜車的地圖,原來樟樹、樟湖是不同的步道啦,是平行的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是走去哪一個步道了^^|||
  反正就郊外踏青開心就好

l2.gif  
(三)食‧貓空龍門客棧

龍門客棧  

走的差不多了,肚子也餓了!
隨意走幾間店,覺得這間最順眼,我們就進去了:)

本來有意要點合菜組合(3~4人/1200)
可是有些不想吃,所以覺得不如單點好了
這樣都可以點想吃的,而且飲料都算在裡面也差不多這個錢

我們點了這些:

食‧龍門客棧  
炒山豬肉:比我想像中好吃,而且那個肥肉是硬的,不會讓我怕
炒高麗菜:就這樣阿,很一般正常的菜
黃金豆腐:很好吃!我喜歡它~
雞油麵線:也不錯吃~達達跟雜諾都說好吃

還有點這些:
喝‧龍門客棧  

水果茶:我的,好喝!算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了:)
             因為不會太甜,還喝得到的茶味,裡面的小切塊水果都是新鮮的
             (一般都是百香果醬味道超多完全蓋過茶味,然後大多都是水果罐頭)

冰淇淋紅茶:達的,我不知道好不好喝,忘記問他了

魔力冰淇淋:雜的,跟她想像的不一樣(其實也跟我想像不一樣XD)
                  她說咖啡有點苦,阿!我忘記拍...它其實還有附一小小壺的黑咖啡(?!)啦
                  但好像喝到後面就覺得還不錯喝了,整個像是咖啡奶昔來著
                  她比達達的冰淇淋多了一球,這杯不便宜


蘑菇蔬菜鹹派:我們去的時候鹹派只剩這個可以選了
                     來的時候有點傻眼,跟照片不一樣,它本人小小的耶!!!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好不好吃,就OK啦~倒是沒吃到蔬菜就是了

*這間餐廳的VIEW我覺得美麥,不過我們不是坐這啦,我們的VIEW沒這樣美
  但我喜歡我們那個小小空間(忘記拍,就很像在走道上吃飯的位子,共有三桌)
  因為比較不擠,又可以吹著微微風,剛好那個時候太陽也不會照到
  VIEW那邊就很多桌,相對就會覺得比較吵,空氣比較沒那摸好,就一堆美食的味道混雜著嘛 

*景觀區那邊有一處用餐區,旁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美麥吧!
  龍門客棧-1   

l2.gif  
(四)BYE BYE 貓空

我們時間真的算的不錯,應該是說陳達達很厲害啦
跟他出門都是早早出門,然後晃的差不多的時候剛好都是別人才剛上山
就可以錯開時間這樣,他今天超早起來,7點出頭就到台北耶!!!

從龍門客棧往回走,先去水晶車廂抽一下號碼牌,想說如果要等很久就附近晃一下
沒想到快1:50抽,就可以搭2:00~2:15這區間的水晶車廂

還有一點點時間,往貓空站另一邊走去瞧瞧
茶餐廳街 

發現~原來一堆泡茶的店都在這兒啦!
不過感覺還要往裡面走,加上路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沒再往裡面走

路程上有經過一處貓咪雕像,金勾錐,一定要拍一下阿~貓空  

就醬,我們的踏青日就差不多了,該打道回府啦~~~
雜諾很勇敢,挑戰她會怕的纜車,給妳拍拍手
下次有坐纜車的話,再借我的手給妳握,超大方:)

很開心今天可以出去玩,原本以為今天就是早上跟雜諾吃早餐然後在家了
而且今天真的算是我年假有出去好好踏青的一天耶!
謝謝達達跟雜諾陪我出去玩:)

*明天要開工上班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的身體都已經調適很好放假的的模式了吶XD

*然後,我的身體好像曬太久的太陽就會過敏耶~很癢還會長疹子(泣)
  從過年前是腳在過敏,今天是手,外外外~不要這樣整我!!!OH ~NO~~

*這篇遊記寫一個超久的我,打完收工,咕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