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自從3月23號在北醫健檢之後
過了3星期收到報告發現我的大便檢查異常
是說我的大便從以前就不太正常>"<

只是想說3年前的健檢在萬芳醫院檢查是正常就一直逃避它...ㄎㄎ
誰知道3年後它就給我紅字!!!於是不得不去面對現實~

在5月中的時候就有去北醫看診(當時還帶著整本健檢報告去咧)
醫生其實當時有說覺得還好但還是有建議我去檢查讓自己放心也好
於是乎~在等待姨媽走之後...馬上預約6/1 11:00~11:30大腸內視鏡檢查

就這樣默默日子一天一天過,今天終於來臨了
從昨天晚上7點就開始喝瀉藥(需跟500ML水混在一起喝)
BTW昨天的食物只能白吐司、白飯、白稀飯,我為了方便是都買白吐司這樣啦
然後等待藥效發作時還順便看了《屋塔房王世子》打發時間
直到今天約凌晨快6點開始絡塞啦!!!
整個開始跟馬桶當好朋友,而且是那種得馬上奔去那種
就拉個幾次,早上7點又要再喝一瓶瀉藥這樣,到後面也只是拉水

9點多我大爺人很好帶著早餐吃給我看羨慕
之後10點出就搭小黃去北醫,整個心情就是很緊張!!!
6樓報到,填了不打麻醉單子,陪同者也需在見證者欄位上簽名
(因為單子回收了,加上我心情很緊張,什麼都沒有拍照就是了)

雖然說我是約11點檢查,可是在我進去準備室等待時整個覺得等好久
忍不住走去櫃檯那邊看時鐘,什麼!!!都已經11:30多了怎麼都還沒輪到我啦
一問之下護士是說有些人是約半小時就好,有的人要2小時也還沒好
馬上去自動門那叫我大爺看他要不要趕回去中壢上班
然後就在講著講著就聽到護士喊我的名字了

進去時間大慨是AM11:45,有個很溫柔的護士幫會打一個含有止痛成份+肌肉鬆弛劑成份(?!)來著的針
然後就等等等,約12點那個檢查的女醫生就進來了開始檢查
原來大腸鏡是先把整個管子穿進去腸子裡再慢慢往後拉出來這樣照它耶
只能說它比我想像沒那摸痛,但在腸子的四個轉彎處是真的會痛!!!但就忍過就OK這樣
就整個過程差不多15分鐘,你可以看著前面的螢幕看腸子的情形這樣
醫生說我很勇敢第一次照就選擇不麻醉(孰不知是因為我有蠶豆症在門診時醫生就不建議我打麻醉吶!)
還說我照算快了~有說我的腸子看起來是正常的,內心有鬆口氣~呼!
就這樣照完起來可能是因為有打針的關係所以頭有點昏昏想睡覺這樣

出來就批價過健保卡,順道預約下星期一去門診看報告
btw這好像健保有給付,所以不用付錢(麻醉者需自費2500)
就跟我大爺離開了,一離開醫院大門整個就一直愛睏頭昏昏忍不住去旁邊的椅子上坐著休息
然後去醫院旁邊的巷子買「穆記」的牛肉捲餅+清燉牛肉麵,一進店裡我整個不蘇福
馬上又奔去門口外面的階梯坐在那放空想睡覺這樣,等買好就又搭小黃回家吃飯
吃完差不多也1點半了,大爺趕回去上班,我整個就愛睏就昏睡了XD

就這樣~我的人生第一次大腸鏡過程就寫到這。(希望以後也不要再去照它了)
謝謝大爺陪我:)

*在此要跟有想做大腸鏡的人分享,除了選擇麻醉一定需要有人陪同之外
  沒有要麻醉的人建議還是有人陪同比較妥,因為檢查完之後當下真的還是有那摸一點點不蘇福
  有人陪伴好照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