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本來今天是要去南部的
因故改去新竹很充實的遊來遊去
感謝哩媽媽載我去車站搭車:)

(一)軟橋社區

軟橋  

是在竹東的某個小社區,家家戶戶的門口圍牆都有彩繪,很可愛!
不過它不會算很大就是了,而且馬路也不是太寬,所以拍照要小心以免危險。

然後就沿著馬路走,會看到這些人家的家門都是彩色風格:)
軟橋-1  

還有這些
軟橋-4  

軟橋-2  

連雜貨店都有被彩繪喔!

軟橋-3  

其實這兒的另一邊是綠油油的稻田
旁邊有一處的很像大水溝其實是生態養魚池,裡面還有鲤魚們
只是水很濁,有水溝味道,他們好厲害還可以生存耶!

軟橋-5  

差不多就這樣了,最後再來看一下軟橋社區一景吧!
軟橋-6  

l2.gif  
(二)北埔老街‧笠竹園客家菜

北埔老街  

這兒離軟橋社區不會太遠,開車大約15分鐘左右吧!
在這邊首先為了找服務中心而被騙xd
因為我實在太想找便所了啊!!!(軟橋那邊都是人家家裡,謀公廁)
沿著路標還是沒看到,便利商店也沒提供便所,最後是在老街上的廟如廁一下! 呼~~~

lin097.gif  
中午時間,吃飯時間到,因為也不知道要吃啥米好
我們的重點就是要有冷氣這樣,然後就晃來晃去來到了這間店
吃它原因是因為感覺很多媒體有報導過那應該算OK吧!

笠竹園  

因為忘記拍菜單了,所以我記不起來正確菜名叫啥米...ㄎㄎ
只記得我們共單點了3樣菜+2碗豬油拌飯,快要600元大洋這樣

應該是炒山豬肉、鹹蛋炒杏鮑菇、滑蛋過貓

我覺得好吃耶!
山豬肉:雖然有我怕的肥肉,不過我有鼓起勇氣吃下去,不會覺得太恐怖這樣!
鹹蛋炒杏鮑菇:我喜歡這道,鹹蛋味道很夠,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鴨蛋好鹹阿=.=|||
滑蛋過貓:就一種山菜的樣子?! 跟蛋跟鹹菜混在一起的菜,也美麥:)

lin097.gif

吃完就繼續在晃一下下老街,其實老街不是太大還滿快就可以逛完
周圍都是在賣柿餅跟芋頭餅這樣,還有擂茶DIY的店
我們飲料是買COCO啦,XX喬麥茶,好喝!
  

因為之前有爬文說這邊的芋仔餅好吃,阿也不知道要買哪家好吃就選一家順眼的店家單買一顆這樣
我好像買貴了,20元! 還被達達笑~因為外面攤販比較大才15元XD
(我們連停車費也停貴了,阿哈哈哈~怎會這樣!
 裡面有50元的還比較近老街停車場不停,停外頭還要100元!沒關係出去玩嘛~)

北埔老街-1

不過這家我覺得它的外皮還滿酥的說 !
至於好不好吃,就ok啦! 沒到非常甜的程度


l2.gif  
(三) 新竹市立動物園

zoo  

這是個隨性的意外到訪景點,其實是要去玻璃藝術公園的,阿找不到停車位
隨處就停了一下,發現原來動物園就在這,就下去晃晃了
有時候隨性也不錯啊~反正我們重點就是去外面走走阿,去哪都好:)

門票很便宜喔! 20元~ 還可以使用悠遊卡耶!
整個園區不大,不過我覺得很適合想要去散散步或是去溜小孩的人晃晃
還滿多綠色植物的,多少可以遮陽一下下下xd

zoo-1   

動物大概有這些,馬來熊怎摸看久像人蛤
老虎最可愛,只是牠們在睡覺,睡姿很可愛,噗~

zoo-2  

還有這些馬兒、牛、羊等等,羊真的一直在咩咩叫耶~真促咪
zoo-3  

l2.gif

(四)孔廟‧新竹市立體育館

這兩個點純粹離開動物園要去牽車的路上經過晃到的
所以感覺上新竹公園應該是頗大的地方,附近都很幾個景點可以晃一下


孔廟  


不過經過的時候孔廟門關著耶~
所以只有拍一下以示到此一遊這樣

體育館也只是經過而已啦~
當時它的外圍有個什摸夜市的觀光協會舉辦活動就是了


體育館 

l2.gif

(五) Big City 巨城購物中心

這個地方算是去吹冷氣兼等待晚上住宿check in 打發時間的好所在
先在B1晃晃,達兒在UNIQLO買了一件墨灰色T-SHIRT
之後又不知道在幾樓買了美麥看鬼洗的貴桑桑黑色櫻花飄之鬼洗頭T-SHIRT←還會隨溫度變色咧!
你要常常穿它出門了,才會值回票價阿~

在B1的時候整個在吃吃喝喝阿,天仁茗茶買茉香梅茶
又在繼光香香雞買了雞塊+
杏鮑菇+水果冰茶,在百貨公司就是不一樣,小份就要70元耶!!!
至於
杏鮑菇就有讓我們失望了,所以來這個櫃買東西就買雞塊就好了,水果冰茶有人說很酸啦~

就還有點時間到處各樓層晃晃
還看到CRAFTHOLIC的櫃,立馬跟安娜連線幫她買了一隻猴子大抱枕
(因為台北沒打折,這裡有88折,不無小補)

Big City  

就這樣,5點半多了,開出發前往晚上住的地方了
喔對,其實開車的路上我們還有發現世博館耶
右圖有糊糊是因為下雨了咩~

世博  

l2.gif

(六)城隍廟‧鴨肉飯晚餐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城隍廟不遠,步行約10分鐘就會抵達
所以晚餐就在這兒甲奔阿
(本來是要去夜市啦,可是居然只有星期二、四才有開@@)

城隍廟  

我們吃鴨肉飯,這是我第一次吃,大爺是第2次以上吧
我覺得好吃耶~雖然我這人不愛吃鴨肉,可是它的鴨肉就是弄的好吃耶
上面還撒滿很多胡椒粉跟醬汁搭配,好粗:)

我們還另點了燙高麗菜+ 一顆荷包蛋。

*其實這邊好像就是幾乎賣米粉、貢丸、肉圓這樣

好了,我終於寫完這篇日記,寫好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